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模型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94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模型实验室,始建于 2008 年,位于在第三教学实验楼,为广东省建筑模型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模型实验室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为建筑学专业和城乡规划专业提供模型设计与制作、空间分割与视觉分析,场地布局与形态模拟,以及部分动手与演示实验。

建筑模型实验室现有面积约 311 平方米,实验室的主要仪器设备有:激光雕刻机、激光切割机、高速压刨、砂带机、金属切割机、电热切割机、台锯、带锯、台钻、打印机及各种模型制作工具。

主要承担《城乡历史保护与更新》、《城市设计》、《景观设计原理》、《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构造》、《空间形体表达》、《建造与搭建》等独立和非独立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以服务于师生科研、专业认知和实践、实习,通过制作建筑模型锻炼学生的模型制作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

                                                激光雕刻机

                                                  木工带锯

                电热切割机

                         台式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