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学生宿舍出入等安全管理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10

为了保障学生安全,防患于未然,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秩序,创造一个优雅、舒适的住宿环境,现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1、学生要严格遵守《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学院对违反相关规定者要严肃处理。

2、加强学生宿舍楼出入管理。进出宿舍楼学生都必须严格遵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学生宿舍门禁通道管理系统使用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学生宿舍楼锁门时间为2300; 2300至次日0000期间回宿舍者为晚归,次日0000后回宿舍者视为夜不归宿。宿舍锁门后,任何学生不得随意进出宿舍楼,因病急诊就医等特殊原因离开宿舍楼需及时向辅导员老师请假;晚归学生须主动向宿管员出示本人校园卡并在门禁通道系统刷卡登记通过。节假日期间,在校居住学生也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有关要求。

3、对晚归和夜不归宿学生的处理:未提前请假晚归登记一次给予全院通报批评,一学期内累计未请假晚归两次以上(含两次)者,给予警告以上处分;未请假夜不归宿者,视其情节给予警告以上处分;因拒不刷卡登记与管理人员发生口角和冲突者,经查实从重处分。

4、学院严禁学生私自在校外租房居住。学院将通过门禁管理系统和定期宿舍走访检查学生住宿情况;对不遵守门禁管理规定和夜不归宿学生各系将进行批评教育并按要求上报学院给予纪律处分。

5、学生要自觉遵守学院防火管理有关要求,禁止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学校明令禁止的电器,私拉电线等;严禁在宿舍区内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物品和燃放鞭炮、焚烧杂物等有可引发火灾的任何行为;严禁私自动用或破坏消防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