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就业情况综述(2017届、2018届)

发布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92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成立于2007年,从2011年开始有毕业生,针对社会用人实际需要,培养不同方向发展的学生。面对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依然存在之时,各地、各高校促就业的举措至关重要。早在国际金融危机初见端倪之时,党中央、国务院就明确提出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首位,陆续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从大学生到基层就业、鼓励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服务外包企业吸纳毕业生、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等多个方面,积极拓宽大学毕业生就业渠道。截至20187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这样的成果,与我系采取的具体措施密不可分。

历年就业率统计




12

13

人数

82

87

毕业率

93.15%

100.00%

从事专业

72.60%

70.31%

考研

2.74%

5.56%

从事非专业

17.81%

28.13%

珠三角就业

70.59%

79.69%

广东就业

80.88%

84.38%

非广东就业

19.12%

15.63%

总体就业率

100.00%

100.00%








以空前力度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每年召开各类企业招聘会、宣讲会10余场每年召开了3次以上办公会研究部署我系毕业生就业工作;立足自身挖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在广东省各地举办的招聘会。并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我国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的政策文件及时的公布给学生。

     通过开展就业教育、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离校教育等方式,认真充分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全力整合各方面资源,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每年我都能为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20条。


以创新制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大力促进我学生硕士研究生教育;积极促进服务外包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组织实施“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项目这一系列措施,直接解决了一部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我成立了就业指导小组,做好学生的培养和就业,实施了招生-培养-就业的动态反馈机制,将就业状况作为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学科调整、学生培养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为了使教师树立人才培养的新观念,对老师考核指标体系中将就业工作列入考核。

  同时,学校大力开展“校企合作”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邀请杰出校友、企业老总进校园为学生宣讲职业规划课程,鼓励学生开展以促进就业为目的的实习实践。


以细致关怀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

     为了帮助毕业生迈好就业第一步,积极调动资源,发动广大教职工和校友,积极建立为毕业生就业服务的信息网络和招聘平台,从支持到全社会关注,有效地提高了就业工作的效率、效果和效益。学校展开摸底调查,尽量从就业信息服务、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满足毕业生的个性化需求。
就业工作关系是一个青年从学校迈向社会的重要门槛,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迈好这一步,让每一个毕业生赢在职业生涯的起点。”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各地高校正在加紧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实施“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就业

     我力争在鼓励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到社区就业,到基层岗位就业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