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依托咪酯法制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林悦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095

为使青年大学生切实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明确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师生鉴别新型毒品的能力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进行防毒禁毒知识宣传,为筑牢学院禁毒防线,在学院开展依托咪酯法制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开展参观禁毒展览。为充分开展依托咪酯法制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代表于11月5日前往珠海市戒毒所参观学习,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学院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依托咪酯给人体带来的伤害。在以前,依托咪酯常常添加在电子烟中,不易察觉,年轻人无形中上了瘾,通过这次参观,师生们在近距离的观看依托咪酯的各类形态后,有了更加严谨的辨别能力。

法治教育讲解员给师生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

合影留念

开展禁毒主题班会。据统计,全省滥用依托咪酯人员中未成年人占比较高,其已成为依托咪酯滥用高危人群,开展依托咪酯等毒品的法制科普宣传主题班会是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11月6日在全院各个班级中开展禁毒主题班会,通过介绍毒品危害,宣传新型毒品形态及预防措施等多个方面,加强禁毒宣传。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开展观看禁毒题材影视作品。为了多方式、多渠道向青年学生宣传毒品危害,科学阐释毒品概念,全面普及防范的知识和技能,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11月10日开展了观看禁毒题材影视作品活动,选取了经典禁毒题材影视作品,向同学介绍、普及毒品危害,牢牢守住学校这片阵地和净土。

观看禁毒题材影视作品

观看禁毒题材影视作品

开展禁毒知识答题活动。为提高宣教科学性和效果,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11月15日开展了防范依托咪酯及相关毒品的知识答题活动。

线上知识答题

全院同学积极参加,切实加强我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巩固学校学院毒品预防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