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参观当代建筑师个展“马岩松:流动的大地”圆满成功

发布者:林悦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80

为了引导学生们对当代建筑艺术产生兴趣,提高学生专业认知教育和审美意识创新思维。11月12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参观了当代建筑师个展——“马岩松:流动的大地”。

“马岩松:流动的大地”展览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两馆)开幕。这是深圳两馆自落成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当代建筑师个展。作为MAD建筑事务所创立以来规模最大、最翔实、最重要的一次展览,它在超过3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内,立体地呈现MAD成立近20年来的52个重要项目。“MAD的作品就像一部狂想曲。MAD本身就是疯狂的意思,表达叛逆,也意味着对单一章法、正确目标、枯燥形式和单调语言的反对,我们更感兴趣的是用丰富、充沛、纯粹的情感去回应多姿多彩的真实世界。”建筑师说。

展览希望通过对不同维度内容的展示和发问,开启人们对城市、社区、建筑、人文、自然之间联动关系的探讨和思考,让公众在探究各自内心的同时,也展开对未来生活和城市的想象。

马岩松先生的设计风格以流动的线条和自然的元素为主,使得他的作品既具有高度的审美价值,又具有实际的使用功能。在展览现场,学生们可以近距离感受马岩松先生的建筑魅力,深入了解其设计理念和施工工艺。该展览通过运用创新的技术和设计理念,将建筑与自然环境有机融合,打造出一座座梦幻般的建筑。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当代建筑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新的启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学生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他们将更加注重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岩松:流动的大地”展览

学院师生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学院师生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