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重点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四:—“新时代珠海市国土空间生态宜居提升规划建设策略”讲座

发布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160

11月28日上午10时,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至善楼I206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新时代珠海市国土空间生态宜居提升规划建设策略”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珠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陈锦清博士。建筑学院副院长隋惠权,专业课老师以及建筑学院学生参加。

陈锦清博士详细介绍了珠海市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如何通过坚持和实践五条城市规划建设经验——注重“生态优先”探索生态与经济双赢发展道路;注重“组团式发展”构建生态空间格局;注重“中低密度”形成宜人城市空间;注重“显山露水”塑造滨海城市特色;注重“立法护航”保障良好生态环境。这些经验的分享,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珠海市生态宜居规划建设的新视角。

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提问,与陈锦清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们对陈锦清博士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就如何在实践中运用这些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的提问和讨论氛围,不仅增进了学生们对生态宜居规划建设的理解,也激发了对未来城市规划的思考。

此次讲座不仅为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城市规划知识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的思考平台。通过这次活动,老师和学生们对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进行生态宜居的规划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珠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陈锦清博士

“新时代珠海市国土空间生态宜居提升规划建设策略”讲座现场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