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与珠海兴格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兴格杯”城市更新设计竞赛

发布者:林悦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2183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企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大学和企业创新双引擎作用,构建多形式人才培养机制,近期与珠海兴格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兴格杯”城市更新设计竞赛,历经近三个月的筹备和评选,自9月1日启动以来,共计16个小组、74名学生报名参赛,通过线上线下评选和现场汇报,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6组优秀作品。

本次竞赛旨在启发年轻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执行力,为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设计专业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竞赛以金湾区西湖市场更新改造项目为主题,参赛者根据该农贸市场的现状问题和升级需求进行深入剖析,结合在校学习成果和实地调研分析,自由选择“微改造”或“拆除重建”的方向形成设计方案,探索可持续化城市更新新思路。

竞赛前期宣传

11月22日,各小组汇报了方案理念、功能分区、交通组织、设计亮点等

竞赛期间合影留念

12月8日,在珠海兴格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报告厅举办“兴格杯”城市更新设计竞赛决赛。珠海兴格城市发展董事长、总经理徐亿晓,格力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倩,格力集团安委办主任陈艳,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黎海楠,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专业教师代表,格力集团相关领导,广东德晟建筑设计研究院、珠海市建筑设计院相关专业嘉宾担任评委,共同见证参赛学生的精彩表现,分享收获的喜悦。

徐亿晓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兴格杯”城市更新设计竞赛是巩固深化双方在人才培育、业务协同、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合作的重要契机,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建美好城市的有力举措。兴格城市发展和珠海科技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互联互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珠海城市建设发展聚力赋能。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进入决赛的6个小组依次汇报了设计方案、理念以及设计亮点等。最终,第5组《AN.hub》获一等奖,第7组 《MARKEY COMPLEX》、第13组 《绿意邻里·人间烟火》获二等奖,第6组 《晨熹》、第12组 《AC BOTTLE》、第3组 《橘络》获三等奖。参加本次竞赛的部分作品也已展示在至善楼(三教)H区一楼宣传栏。

一等奖第5组《AN.hub》

二等奖第7组 《MARKEY COMPLEX》、第13组 《绿意邻里·人间烟火》

三等奖第6组 《晨熹》、第12组 《AC BOTTLE》、第3组 《橘络》

黎海楠作总结讲话,对兴格城市发展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在竞赛中,同学们用自己的才华展现出新时代建筑从业者的热情和决心,带来了一场精彩建筑盛会。也将通过党建联建方式实现校企协同、共谋共策,培养造就既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又具备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在本次竞赛结束后,黎海楠和徐亿晓一同参观了格力集团党员之家,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和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来推动高质量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融双高”。

参观格力集团党员之家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