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 |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林悦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952

根据《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7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黎海楠在一教A315教室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黎海楠以勇当时代责任,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从教育、科技、人才强调了规划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深入发展,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学生们需要紧跟时代步伐,明确个人发展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并谈到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获得知识,更是为了将知识应用于实际,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他提醒学生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在当前国家与人民都需要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不能选择躺平,要勇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本次授课的内容,学生们反馈受益匪浅,也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把握机遇、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奋勇向前,涵养进取品格,励志担当大任,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黎海楠授课现场